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第43次检察开放日|江阴市检察院举办“守护高墙内的公平正义”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11-03 10:1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发挥刑罚的教育功能,让社会公众知晓刑罚执行工作,增进对检察机关派驻工作的了解。10月31日下午,江阴市检察院举办“守护高墙内的公平正义”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共20余人受邀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江阴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办公室、监控室、谈话室等,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监区,参观了企业合规风险防控中心,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许新学从驻所检察业务沿革、职能、法律监督成效、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就涉企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制度等进行了现场咨询,许新学主任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与会代表表示,通过这次开放日,直观地感受到了监管场所的威严,对检察机关刑事执行职能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强合规意识,增强防范风险能力,努力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