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第44次检察开放日|江阴市检察院举办“共铸合规防护盾 共守金融安全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11-28 10:2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金融人员风险防范意识,11月24日,江阴市检察院举办“共铸合规防护盾 共守金融安全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浦发银行江阴支行分管风险管理领导、员工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在江阴市企业合规风险防控中心,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办案中心、办公区和展厅,观看了企业合规宣传教育视频,了解了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流程,听取了企业合规典型案事例介绍,参与了涉企常见犯罪预防知识学习。大家表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是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优势,更好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中心集“惩、教、防、护、修”为一体的设计,能够给“带病企业”以全方位的康复诊疗,在源头上促使企业依法守规经营,对于帮助企业重新步入正轨、重新焕发生机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江阴检察院依托中心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黄山办案中心,受邀人员参观了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场所,观摩了智慧研判分析平台。大家表示,现场参观让人更加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并对检察机关在侦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以及维护司法权威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下一步,江阴市检察院将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并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联动配合,在打击非法集资、洗钱犯罪方面凝聚更大合力,共同维护金融和经济安全。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