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江阴电台等共同举办防范网络犯罪讲座
2018-11-06 14:5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未成年人触网越来越低龄化,网络一旦利用不好,就会给孩子的学习、生活带来巨大影响。许多家长会采用“堵”的方法禁止孩子玩手机和上网,却引起了孩子的不满情绪和对抗心理。为了教会中小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指导家长正确引导孩子使用网络,10月30日下午,我院未检部干警王威野走进江阴市长寿中学,为该校师生、家长及华士片初中各校德育主任作了一场以“青春很美好,网事知多少”为主题的互动讲座。

  讲座从“网络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网络犯罪到底离你有多远?这些网络隐患你知道吗?”这三个问题入手,通过提问引发大家对网络的思考;接着列举了近年来频发的一些利用网络实施犯罪的典型案例,如“利用网络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建微信群上传淫秽视频”涉嫌传播淫秽视频罪等将网络犯罪的后果及原因娓娓道来;最后教授了大家如何从源头上防止被网络犯罪侵害的方法。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幽默的视频短片,一段段富有哲理的话语,未检干警教大家正确认识和利用网络,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由我院未检部联合江阴电台《家长也来晚自修》节目组、江阴市团市委、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共同打造,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网络犯罪,怎样在高度发达的网络时代保护自己、杜绝犯罪,并倡导合理利用网络,绿色健康上网,慎交网友、抵制诱惑,做新时代文明的青少年。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