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深入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讲活动
2018-11-07 14:1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从源头上预防学生参与黑恶势力及被黑恶势力侵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10月31日下午,我院未检部干警走进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以“增强对黑恶势力的鉴别能力”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向全校3500余名师生宣讲扫黑除恶打击及防范法治知识,受到了热烈欢迎。

  宣讲前,检察干警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校园安全教育与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建议学校加强与司法机关的联系,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侵扰正常的教学秩序。宣讲过程中,检察干警着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做了说明,从套路贷、校园欺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介绍了黑恶势力的惯常犯罪行为,提醒学生“善不可失,恶不可长”,告诫学生要遵纪守法,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积极举报黑恶势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践行者捍卫者。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