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研究生工作站获评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2017-11-13 15:05: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发文对全省的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了表彰,我院研究生工作站喜获2017年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这标志着我院检校共建、人才培养工作获得了省教育厅的认可。

  本次评选在单位申报、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查、社会公示、省教育厅审定等多项严格程序,最终我院的检校共建工作获得一致认可,从100多家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个获评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的政法单位。

  2011年,我院与南师大法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正式启动检校合作共建。2012年,建立南师大法律硕士实践基地。2013年3月,正式挂牌南师大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站,8月,晋升为江苏省首批人文社科研究生工作站。工作站成立以来,双方依托检校合作平台,在课题研究、工作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效果。先后接收55名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进站实习;组织68名干警走进南师大校园进行专业化的脱产培训;邀请6名法学专家来院作法律指导,对28个课题进行研讨、评审、结项,部分课题在《人民检察》、《检察研究》等刊物发表。近年来,有19名干警攻读南师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1名干警攻读在职法学博士研究生;有24名干警入选省、市检察人才库,涌现了全国“未检业务竞赛标兵”,全省“十佳反贪侦查员”、“十佳反渎侦查员”等一批办案能手。

  今后,我院将继续规范研究生工作站管理,继续加强检校双方的合作共建,实现高校教育和检察工作的双赢发展。

  编辑:吴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