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院启动“七彩伞儿童防性侵教育普及计划”
2017-10-20 14:1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8日下午,江阴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走进月城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讲座并启动“七彩伞儿童防性侵教育普及计划”(以下简称“七彩伞计划”),市文明办、教育局、司法局及月城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未检科副科长张涛以“守护孩子、守护明天”为题,围绕如何提高防范性侵害的意识与能力,通过真实的案例为该校的500余名教师、学生家长进行了授课,呼吁教师、学生家长走出观念误区,规范言行言传身教,引导孩子正确认识两性关系,避免可能遭受的伤害。

  讲座结束后,未检科科长陈春来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七彩伞计划”的背景、意义、计划和目标;受邀嘉宾向来自月城中心小学、沿山小学和月城中学的12名“七彩伞计划”教师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七彩伞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江阴检察院年均办理20余件性侵害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件中,未检科干警发现未成年被害人普遍安全自护意识不强、自我防范能力较差,被害人家长存在着不当教导、息事宁人等错误举动,学校青春期教育、两性关系教育也滞后于现实需求。同时,在2016年度开展“守护天使行动——儿童性侵害预防与援助项目”的过程中,干警们还发现仅仅依靠检察官和社工的力量是难以把防范性侵害教育普及到每个学生的。因此,为提升在校未成年学生自我保护知识的普及度,引导学校与家庭正确开展防范性侵害等自护教育,该院未检科与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以下简称“青保协”)共同申报了市妇联的公益创投项目——“七彩伞儿童防性侵教育普及计划”,在全市中小学招募教师志愿者,借助他们贴近学生的天然优势,来行使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前期,青保协对教师志愿者们进行首次培训,后续教师志愿者将与检察官、社工们共同完善课程,将防范性侵害的知识带入月城中小学的课堂中,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阶段,“七彩伞计划”将在我市全面推广,为未成年人远离伤害撑起保护伞。

  编辑:吴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