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三点一室”大走访重长效
2017-09-22 16:4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江阴市检察院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继续在全院开展“五进两服务”大走访活动,并依托“三点一室”,将其作为一项长效机制落实于各项检察工作之中。

  据悉,该院在前段时间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基础上,利用现有资源,发挥职能优势,依托联系点、帮扶点、共建点和派驻检察室,实现走访全覆盖,使大走访活动成为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助推器。一是建立联系点。每名党组成员及各个部门确定一个村(社区)、一家企业或一个学校作为联系点,建立经常性联系制度,综合运用登门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与联系点的沟通交流。二是建立帮扶点。确定一个经济薄弱村为帮扶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帮扶计划,每季度走访不少于1次。干警每人确定一家贫困家庭作为帮扶对象,每年走访不少于2次。三是建立共建点。机关党组织每年要到结对共建的村(社区)、企业走访2次,开展经常性的走访共建活动,持续向群众问计、问需、问检,实现服务社会经常化。四是发挥乡镇检察室的作用。准确把握派驻检察室的职责任务,发挥派驻检察室前沿和阵地的作用,主动走出去、深下去,防止和克服“机关化”,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矛盾化解和帮扶群众等工作,不断提升派驻检察室延伸检察工作、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的影响力。

  “要把深化大走访活动与推动检察业务结合起来,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把检察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说。

  编辑:吴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