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江阴市检察院召开半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3-07-28 09:0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季度点评会部署要求,查找短板不足,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26日,江阴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全体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季度点评会精神。各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围绕重点任务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关开城以“向高而攀”“稳中有进”“融合协同”“锦上添花”“深化创新”五个关键词,盘点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呈现企稳回升、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仍存在业务质态待优化、数字检察待深化、案例培育待细化、附加效应待强化等问题。同时,关开城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一问进取心方面:到底是躺还是卷?最好的方式是“持续努力、张弛有道”,适度的减压、调整、思考后,整装待发,全力以赴。二问责任感方面:到底是守还是攻?守是基础,攻是先机,只有“攻中有守、守中有攻,守之有道、攻而有术”,才能创造工作的上扬曲线。三问配合度方面:到底是看还是干?杜绝“撸起袖子一边看”。只有全院发力,并肩战斗,才能战无不胜,创造荣光。

  关开城检察长指出,下一阶段要围绕“三个导向”开展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一切工作要围绕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这一首要目标公转。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承压奋进,亲力亲为抓,不折不扣干。要掀起宣传攻势,为争创工作浓厚氛围、呐喊助威。一切办案要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根本目标自转。要吃准、弄透最新评价指标和考核办法,做到“案头有账、心中有数”。要跟踪、监测业务数据,精准研判数据,依托“澄检晴雨表”,定期进行数据质量通报,加强数据监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擦亮特色亮点底色。坚持从主责主业出发,深化府检联动、刑事合规与行政合规互认等机制运作,深入推进侦协2.0、轻罪治理中心等建设,打造创新发展新“增长极”,提升品牌影响力、辨识度。提升检察贡献亮色。坚持将提升检察贡献度作为“牛鼻子”工程抓,一体推进案例培育、信息宣传、理论调研工作。善于借智借力,利用检校共建优势资源,争取培育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增添社会治理成色。坚持把数字检察作为撬动社会治理的“支点”,以业务主导为建设原则,构建“管用、实用、好用”的小切口模型,驱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必须浓厚氛围,全院上下一起干。要怀抱激情、鼓足干劲,保持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常抓不懈的执着,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必须对标先进,借鉴吸收促提升。要环顾四周,多走出去,向先进地区、先进院学习,以学习借鉴促消化吸收、转化运用、改善提升,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必须奖惩分明,比学赶超激内力。要建立以检察贡献度为主的考核评价体系,对作出突出贡献者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方面予以优先评价和“一票肯定”,真正弘扬“学先进、赶先进”的精神。

  会议最后,关开城检察长要求,要锚定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目标,全院上下要加足马力赶,全力以赴拼,以更高站位服务大局,以更强担当履职尽责,以更严要求锻造自身,勇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扛旗者,奏响“走在前、争第一、创模范”的最强音。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