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第38次检察开放日 | 江阴市检察院举办“人民群众看检察 人民检察为人民”高质效办案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4-27 19:0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高质效办理刑事案件工作成效,近日,江阴市检察院举办“人民群众看检察 人民检察为人民”高质效办案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

  受邀人员一同参观了江阴市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中心,从侦查讯问、审查起诉到认罪认罚具结、开庭审理,直观全面了解刑事诉讼全流程,大家纷纷表示江阴市检察院以中心为牵引,积极履行主导责任,打造出刑事案件全链式简案快办新模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受邀人员一同观看了侦协办平台宣传片,江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魏宏溥通报了江阴市检察院依托侦监协作机制高质效办案的情况,与会代表们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社会打开一个窗口,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今后要更加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

  “检察机关要想通过能动履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核心的,还是加强普法宣传,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既要办好案、办对案,又要通过检察开放日、以案释法、进社区等方式,利用短视频、讲座等多载体把好案例、好做法宣传到群众中去,让大家感受到身边就有法治。”江阴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缪红雄表示。

  下一步,江阴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落实好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化完善侦监协作机制,立足更加紧密的协作配合、更加高效的监督制约,共同履行好刑事诉讼大控方职责,提升指控犯罪和保障人权的能力和水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