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精准普法月月行|我院第二检察部赴徐霞客镇开展“检察官进网格”系列活动
2021-04-05 10:2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3月30日至4月1日,第二检察部干警赴徐霞客镇开展“检察官进网格”系列活动,走进基层普法宣传,了解基层需求,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3月30日,入网格干警与徐霞客方园社区干部开展座谈,干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发放了禁毒普法宣传手册,了解社区干部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针对其中已经明确有法律规定的问题当场予以解答。

  3月31日,入网格干警至徐霞客镇综合执法局,会同辖区内各专职网格员开展了“检察工作进网格”专题会议,徐霞客镇党委副书记李啸天、徐霞客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副局长解子华参加会议。干警介绍了日前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听取意见函,表明了检察机关听取社会各界人员意见、登门纳谏的真诚态度。李啸天副书记介绍了徐霞客镇专职网格员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带领参观了江阴市徐霞客镇综合执法局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介绍了徐霞客镇党委政府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学管理、网格化管理下辖21个社区的先进经验。

  4月1日,入网格干警受邀参加徐霞客镇“徐霞客镇禁种铲除工作培训会”,徐霞客镇政法委员潘丹、徐霞客镇21个社区的社区干部参加。干警介绍了常见的毒品原植物的名称、外形等知识,并着重以案释法的方式阐明了毒品的危害、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后果。参会人员均表示会后将立即向村民普及毒品原植物相关知识,从根本上铲除毒品种植的土壤。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