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精准普法月月行|我院第六检察部赴长泾高中开展法治教育
2021-10-25 10:2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六检察部走进江阴市长泾中学,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共15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教育。

  检察官张涛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为主题,以解读“法”为突破口,重点介绍了《宪法》《刑法》《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检察职能,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特点、原因等内容。在教育同学们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引导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帮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对生命的敬畏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活动前,检察官与该校杨凤楼校长、汪黎明副校长进行座谈,了解学校法治建设、安全建设的现状及需求,向校方宣讲了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尤其是公益诉讼职能。校方表示希望加强检校合作,共同维护好教书育人环境。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