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精准普法月月行|我院第六检察部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21-10-14 10:1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江阴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走进花园实验小学共同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以一起校园欺凌事件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为背景开展,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均由在校学生扮演,并着制式服装出庭。庭上,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展开法庭辩论,真实还原了法庭庭审的全过程。小演员们妙语连珠、表演精彩,现场师生认真倾听,讨论热烈,通过此次模拟法庭,大家熟悉了司法程序,感受了法律威严,增强了法治观念。

  随后,第六检察部刘莎结合本次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并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特点及危害,告诉学生们如何正确防范校园欺凌,保护自己远离犯罪。

  此次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增强了青少年对法律的尊崇与敬畏,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今后,第六检察部将持续抓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