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精准普法月月行|我院第六检察部组织中学生走进检察机关开展主题体验活动
2021-09-30 10:1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六检察部联合江阴市司法局新桥司法所、新桥中学组织该校2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让青少年学生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院史室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通过未检干警的生动讲解,了解了江阴检察院的发展历史,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职责。未检干警用简明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知识,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在法治课堂上,为同学们播放了法治微电影和发放了法治宣传册。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等自我保护方法。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在检察院前合影留念。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责,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的认识与理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参加普法活动。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