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精准普法月月行|魏宏溥专委走进高新区实验小学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24 10:0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魏宏溥专委带领第六检察部干警走访江阴市高新区实验小学,上门问策问需以及提供精准法治服务。江阴法院张震星庭长等三名法官一同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魏宏溥专委首先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和意义,旨在通过走访活动,听取学校教育管理方面的困难、了解法治诉求,同时征求校方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在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管理、法治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后,魏宏溥专委建议学校要加大法治宣讲教育力度,注重开展防止校园欺凌、防止性侵害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能力。着重向教师代表宣传了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及即将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强调学校持续开展日常教职员工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教师代表对检法同志走访以及提供合理有效的工作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加强双方互动合作,凝聚力量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下一步,第六检察部将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确保“五走进”活动走在实处、走在深处。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