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 精准普法月月行|我院组织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9-24 10:2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开展好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新闻记者、社区干部、各界群众等共计10余名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深入了解检察工作。

  在参观环节,来宾们观看了澄检成果展,参观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刑事办案中心、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通过实景呈现、生动讲解、直观感受,使来宾们深入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上的履职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第一次近距离走进检察,但要为卓有成效的检察工作点赞。

  在座谈话上,办公室相关同志向来宾们介绍了四大检察职能,同时,对检察机关公开听证、“三个规定”以及检察宣传、为民办实事等情况作了重点阐述,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希望来宾们多走进检察机关,多了解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来宾们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是给社会打开一个窗口,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为群众办好了案和办对了事,今后要更加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