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 精准普法月月行|江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陈卫东赴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讲”活动
2021-09-24 08:5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文静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江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陈卫东赴江阴实验中学,以“擦亮双眼、科学利用,防范社交网络平台陷阱”为题,为该校1600余名学生送上“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为增强法治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课前,陈卫东同志详细了解学校当前学生管理与教育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学生面临的社交网络风险为切入口。课上,陈卫东结合司法办案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网络是什么、网络平台特点、防范平台陷阱等角度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如何系统化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通过诈骗陷阱案、勒索陷阱案、性侵陷阱案、欺凌陷阱案等四个发生在校园的典型案例,抽丝剥茧揭露了网络违法犯罪的真面目,警醒未成年人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辨别能力,树立法治意识与观念,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课后,陈卫东同志与徐静副校长就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进行了会商,探讨如何行之有效地将法治教育融入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并就后续检校共建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