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精准普法月月行|我院第六检察部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2021-09-30 10:1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近日,第六检察部干警先后深入江阴市南菁中学、江阴市祝塘中学、江阴市高新区实验学校、江阴市夏港实验学校、江阴中专开展“第三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活动分别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网络安全、预防校园欺凌、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为主题,为5所学校近3000余名师生进行法治授课。

  授课中,检察干警结合办案经验与中学生思想实际,宣讲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检察干警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播放影音视频、开展互动问答等形式,分析犯罪特点,传授应对方法,多角度向学生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培养中小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法治意识,养成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期5天的法治宣讲,得到学校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