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受到最高检领导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认可
2020-05-18 10:4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基本情况

  2019年5月10日,由高检院第八检察厅主办,江苏省检察院、无锡市检察院、江阴市检察院承办的“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讨会”在江阴召开。期间,张雪樵副检察长等领导视察了江阴市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并对中心给予充分肯定。中心建设经验先后在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座谈会、第16场智慧检务沙龙上作经验交流,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江苏省检察院专门批示,要求全省基层院参照该院模式开展快速检测室建设。

  典型意义

  证据灭失快、鉴定时间长、成本高是制约公益诉讼快速发展的瓶颈,2018年10月,江阴市检察院建成全国检察机关首家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有效破解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难、鉴定难、成案难矛盾。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