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督促整治进口食品违法乱象
2020-05-18 10:4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案情简介

  江阴市检察院在走访摸排多家母婴用品店时发现,大量进口食品外包装上缺少载明食品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的中文标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为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该院向相关部门发出类案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查处违法个案,加大对进口食品的日常监管力度。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成立专门工作组,对辖区内的219家母婴用品店开展了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在售进口食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有无违法经营等情况,共立案查处9家。

  典型意义

  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检察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建立起维护进口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有效净化了进口食品经营秩序,有效防范了婴幼儿食品安全风险。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