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朱彩娟副检察长受聘担任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
2020-12-07 15:0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近日,我院朱彩娟副检察长受聘担任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以“宪法护航青春,拥抱美好明天”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

  授课前,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集团陆丽萍总校长向朱彩娟副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朱彩娟副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法律读本。江阴第一初中校区姚玉清校长向我院干警徐敏、范江波颁发法治辅导员聘书。

  课堂上,朱彩娟副检察长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向现场师生阐述宪法的概念、发展过程及内涵。以人生为例,结合生活实际,展现宪法无处不在的辐射功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盘行动为引,提醒同学们从生活小事做起,爱惜公共财物、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勤俭节约。最后,朱彩娟副检察长希望同学们养成法治意识,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

  授课结束后,朱彩娟副检察长还与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师生们一起观看了防范校园欺凌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同桌的你》。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