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诸梦莺副检察长受聘担任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
2020-12-07 14:55: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做深做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近日,诸梦莺副检察长受聘担任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并给该校250余名初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缘法而行,青春不‘越界’”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前,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副校长余家宇向诸梦莺副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诸梦莺副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法治教育片和法治教育书籍。

  课堂上,诸梦莺副检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法律为桥梁,将检察工作与学生学习生活连接起来。她首先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并提供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联系方式。随后,她以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等生活中的小事为例,向同学们强调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和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树牢法律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最后,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环节,诸梦莺副检察长从网络安全和校园欺凌切入,结合相关案例和视频,剖析案件发生原因,给学生们提供有效防护建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