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干警张涛撰写的论文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上获二等奖
2020-12-07 16:2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刑事诉讼规则》修订与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江阴市检察院干警张涛撰写的《建立未成年被害人国家补偿制度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思考》一文获二等奖。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修订后的《刑事诉讼规则》,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更好促进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会前,专业委员会筹备组面向全国征文,共征集到全国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论文325篇。经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

  近年来,该院未检部门在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的同时,依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专业化建设,积极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下一步,未检部门将通过扎实开展回访帮教、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心理疏导、被害人信息保护等工作,全力维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