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在校学生开展“近景式”法治教育
2018-01-25 15:45: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蒋玲

  1月18日,我院未检科、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组织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的80余名班干部走进江阴市看守所,通过“近景式”方式感受违法后果,增强法治教育实效。

  在我院干警与江阴市看守所管教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进入江阴市看守所羁押场所,实地感受了因违法犯罪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禁锢感。随后江阴市看守所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徐斌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该所的概况、被监管人员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并结合鲜活案例告诫学生们要把握人生,坚守法律底线,勿以恶小而为之。我院未检科副科长张涛也以“法治护航青春,争当护法先锋”为题,从法律与道德关系展开,告诫同学们要以崇高美德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良好品德的要求约束自己,警惕违法乱纪苗头的产生,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公平正义的守卫者。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实地参观完看守所,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反差,听了检察官与民警的授课,思想上触动很大,对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有了清晰的认识,回去后会将参观的收获传递给周边的同学。

  近年来,我院在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过程中,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新动态,创新宣讲方式,注重法治教育的入耳、入眼、入心、入脑,变传统宣教式为多元体验式,重心从法律常识的传授延伸至法治意识的培养。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