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参加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2017-12-25 10:1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2月中旬,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以下简称“青保协”)在东方广场(少年宫城东分部)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团市委书记居琳、我院副检察长朱彩娟、青保协理事会全体成员、专职社工和优秀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我院未检科科长、青保协会长陈春来同志作了青保协成立以来,特别是2017年的工作汇报。三年来,在检察院和团市委的支持下,青保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除了确保我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雏鹰爱心港、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三大平台的良好运转外,还承接了民政、妇联等公益创投项目。青保协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预防青少年犯罪先进集体、无锡市4A级社会组织等称号。开展的“奔跑吧少年”涉罪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向上吧少年”重点青少年关爱项目、“守护天使行动”儿童性侵害预防和援助项目等8个品牌项目均获得肯定和好评。陈春来会长还客观分析了青保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在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供专业司法社工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与民政、教育、关工委、团委、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推动完善多部门合作联动机制,建立江阴地区综合儿童保护相关工作机制。

  朱彩娟副检察长认为青保协三年来的发展是“从无到有”,在积极构建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社会支持体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对青保协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要“从有到精”,立足于司法保护,与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合作,进一步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在未成年人保护的道路上发展得更快更好。

  居琳书记对青保协三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很“震撼”,同时也对青保协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青保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打造自己的平台阵地;二是强化品牌宣传意识,用优秀的项目赢得口碑。三是要学好用足各部门的政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增强融资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合适成年人、社会调查员、心理咨询师、帮教辅导员及优秀社工,并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产生的理事会成员参观了青保协办公场所。会后,社工还组织开展了一次合适成年人培训。

  编辑:吴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