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开展“校友面对面 梦想零距离”高中生职业体验活动
2020-08-18 08:4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 二十余名江阴高级中学的学子来到江阴市检察院,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面对面 梦想零距离”高中生职业体验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院史室,了解了江阴市检察院的发展历程和各项成就。

  随后,大家观看了法治宣传片,在11号读书社,与“学长”“学姐”们——江阴高中校友、检察干警李君超、梅锦华,检察院“书香姐姐”唐丽英进行交流。“书香姐姐”唐丽英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职业规划要选择自己最有兴趣、最擅长、最愿意深入持久学习的学科,成为检察官要永葆善良公正的内心。检察干警梅锦华、李君超立足自己的学习、从业经历,从在校阶段的职业能力培养、检察官的入职门槛、职业素能要求等,向同学们做了十分有益的分享,引导大家立足现在,努力学习,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交流会上,江阴市检察院魏宏溥专委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官制度的历史由来、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检察官的主要职责,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检察工作的魅力。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