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团市委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暑期法治宣传活动
2020-08-03 10:3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强化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日,我院第六检察部联合团市委职能部门组织南闸街道50余名小学生来我院参加暑期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主要设有参观见学、法治课堂两个重要环节。

  在参观见学环节,同学们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参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院史陈列馆,并亲身体验了心理沙盘,音乐疏导等心理辅导辅助设施。在法治课堂环节,围绕“校园欺凌”“谨慎交友”“网络安全”三个主题,未检干警通过播放影片、ppt展示、具体案例讲解等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见学让他们对法治和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法治课堂给他们敲响了警钟并填补了自我保护知识空白,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