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我院朱彩娟副检察长走访市人大代表
2018-12-21 09:25: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12月18日,朱彩娟副检察长和魏宏溥专委以及刑检部门部分干警,走访江阴市人大代表新桥镇人大主席张国江、江阴市新星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栋芳,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评议。

  走访中,朱彩娟副检察长向两位人大代表详细通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思路、重点计划目标等,重点介绍了我院围绕履职服务创新发展,部署开展公益诉讼,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接受代表的监督,履行检察职责,深化检务公开,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征询意见和建议。魏宏溥专委向代表们通报了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主动适应非公经济发展的法律需求,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两位代表在听取了检察工作通报后认为,近年来江阴检察工作始终保持创新发展势头,能够始终走在全国前列难能可贵,对我院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我院多年来坚持到基层联系人大代表的做法给予好评。同时希望我院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和人大代表, 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力度,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活动,推动建设我市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的作为。

  走访最后,朱彩娟副检察长感谢两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