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行人大决议】我院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检察工作
2018-12-19 10:4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7日上午,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一行来我院听取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仲贤、龚振东、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胡洪平检察长从强化大局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聚焦监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公益诉讼,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深化检察改革,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注重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明年工作的初步打算。与会人员对我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2018年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抒写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我院工作汇报和市人大有关领导发言后,孙小虎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今年江阴检察工作体现出了服务大局站位高、法律监督效果好、司法为民意识强、改革创新有活力、规范建设队伍硬五个方面的特点,全市检察系统在司法体制、监察体制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三重改革”压力下,勇于挑战,敢于拼搏,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全年检察工作成绩明显,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孙小虎主任就明年检察工作如何高质量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作为;二要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在深化司法改革创新上取得新进展;三要更加注重依法履职,在推进法治江阴建设上创出新业绩;四要更加注重从严治检,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最后,胡洪平检察长感谢市人大对检察机关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表示将把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实践工作中,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责,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