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行人大决议】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向市政协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
2018-12-14 14:1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2日上午,江阴市检察院召开会议向市政协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并征求意见建议。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韩民、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秘书长黄林法等领导出席会议,江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通报会。

  会上,胡洪平检察长全面通报了江阴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委员们关心关注的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等工作,并简要介绍了2019年工作思路。委员们在听取通报后纷纷点赞,一致认为江阴市检察院今年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创新创优、亮点频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委员们还从各自角度,在精准打击犯罪、发掘自身潜力、深化科技强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冬青主席对江阴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江阴市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律职责,稳步推进监察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办案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同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党的领导和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关系,通过办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提增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聚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民生重点领域,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提档百姓满意度。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四要坚持固本强基,提升队伍建设。注重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心爱护基层干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全力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

  徐冬青主席表示,江阴市政协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为优化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