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魏宏溥专委调研走访江苏向阳集团等6家民营企业
2019-06-26 09:1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魏宏溥专委对江苏向阳集团有限公司、江阴长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阴市天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6家民营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点对点调研企业发展难题,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商民营企业发展新路径。

  在调研走访中,魏宏溥专委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管理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介绍,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经营发展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魏宏溥专委介绍了江阴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的组织架构、职能分配情况,解读了检察机关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精神,告知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可提供的法律服务和帮助,赠送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政策读本》,并向企业宣传了检察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时,魏宏溥专委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环保、法院强制执行、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涉法涉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防控意见。企业负责人感谢检察机关上门调研走访并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有利于民营企业的政策,民营企业获得了更加健康的营商环境,作为江阴的本土企业更要加倍努力发展,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最后,魏宏溥专委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密切关注、主动对接,加强对涉及民营企业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依法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定制式精准化法律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