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我院陈卫东专委走访调研通利光电等4家民营企业
2019-07-01 09:1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工作计划安排,近日,我院陈卫东专委先后走进江阴通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翔龙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林场不锈钢酸洗有限公司4家民营企业进行调研。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陈卫东专委通过现场参观车间、厂房和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等形式,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江阴检察机关职能配置、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等,赠送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政策读本》,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涉法涉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协助企业将发现的涉嫌侵犯民营企业权益的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各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当前营商环境明显优化,社会环境、治安状况持续好转,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同时,他们感谢检察机关的走访调研,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提供更加高质的法律服务,支持民营经济长足发展。

  走访最后,陈卫东专委表示,开展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仅是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开篇,后续江阴市院将依据走访调研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对司法、执法的监督纠正力度,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