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我院第六检察部联合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展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
2019-06-11 10:1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树立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我院第六检察部联合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该校400余名师生在现场旁听案件审理,其余3400余名师生在教室观看庭审直播。

  庭审中,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张涛通过举证、质证,有力地指控了犯罪,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当庭自愿认罪。在宣读起诉书时,张涛结合被告人违法犯罪经历,突出庭审教育,以此来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庭审结束后,张涛还对现场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他以本案为延伸,通过列举典型案例等方式,提醒同学们要改正不良习惯,扣好人生纽扣,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的普法教育方式,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认识到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升了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同时,学校也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活动远胜过一堂课程”的完美诠释,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联手推进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