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1 09:3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方力量,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关工委、妇联、团市委、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临港实验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胡洪平检察长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刑检办案区等场所,切实感受了检察机关日常办案流程。同学们对未检办案工作区饶有兴致,胡洪平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告诉同学们检察机关是如何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同时欢迎大家来参加暑期的法治夏令营。

  在魏宏溥专委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院史室,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听取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江阴市检察院发展脉络、获得荣誉、队伍建设等内容。同学们翻阅着《暨阳清风》杂志,驻足欣赏精美的摄影作品,感受江阴检察浓厚的文化氛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同桌的你》,检察官姐姐通过PPT演示、手绘漫画、案例故事、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安全自护知识,并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护航 青春飞扬》法治专题授课,在寓教于乐中普法。

  与此同时,其他来宾参观了江阴检察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听取了快检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运行成效。参观结束后,一场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座谈会正在进行。江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赵宇峰主持。座谈会上,江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魏宏溥介绍了未检工作基本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张涛介绍了三起涉未典型案例、主要做法。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尤其是专业化未检队伍建设和社会化支持体系构建,并就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障工作、校园法治和安全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设想展开细致研讨。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