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 “澄苗计划”入围国家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
2018-11-15 15:0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威野

  近日,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院未检部门联合江阴市团市委、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打造的“澄苗计划”——江阴市好司法机制创新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步步角逐,以优秀的成果展示和创新特点,在上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赛终评,是无锡地区唯一入围项目,并将于不久后在四川德阳召开的志愿服务交流会上交流先进经验。

  “澄苗计划”——江阴市少年友好司法机制创新项目自2015年初开始实施,以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矫治、法治教育、建立与修复家庭及朋辈关系,以帮助不良行为少年重构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以对性侵被害人进行司法、心理援助为内容,以健全多部门合作联动机制、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处分机制、完善社会力量介入机制为方式,运行至今已经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了跟踪帮教、个案辅导、法律咨询等服务2500余次,向多名被害人提供了司法、医疗和心理支持,并联合团市委、公安、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政策文件。通过诸多努力,该项目以点带面的推动了全市青少年权益工作,形成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专业化、社会化、常态化机制。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