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法院少年庭开展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
2018-11-15 14:5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作为巡回法庭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我院联合法院少年庭至要塞中学对一起入户抢劫案件进行公开审理,检察官周峰出庭支持公诉,要塞中学2300余名师生旁听庭审。

  该案被告人陈某是一名初入社会的青年,因沉迷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且无力偿还,模仿港剧情节心生抢劫歹意的他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归案后,仍模仿港剧情节,以沉默权对抗侦查,在充足证据前才如实供述罪行。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举证、质证,有力地指控了犯罪,并突出了庭审教育。公诉人一方面指出了被告人沾染赌博恶习是本案发生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指出被害人从港剧情节学到犯意和“沉默权”,但没有认识到行为的严重后果,最终不但本人身陷囹圄,还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痛苦。法庭最后对被告人作出了有期徒刑十年的判决。

  庭审结束后,旁听师生表示,通过现场鲜活案例接受了深刻教育,感受到了刑法的严厉、自由的宝贵,更透彻地理解了学法、知法、敬法、守法的必要意义。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