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检察开放日”月月行|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首场“人民群众看检察 人民检察为人民”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2-14 15:4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社会公众对江阴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构建和谐、有序、良好的检察公共关系,2月13日,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首场“人民群众看检察 人民检察为人民”检察开放日活动。

  据悉该系列活动是江阴市检察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将结合部门职能特点、检察中心工作及全年时间节点,分设知识产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行、走进侦协办等12个主题,每月常态化组织召开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无锡、江阴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锡市检察机关听证员、江阴市知联会会员、多位企业家代表、律师、记者等各界代表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诸梦莺参加活动。

  代表首先参观了江阴市企业合规风险防控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与会人员对合规中心平台为涉案企业提供精准合规指引,帮助建立完善企业合规管理制度,有效防范企业违法违规风险等作用有了直观感受。

  座谈会上,诸梦莺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2年以来江阴检察工作情况,第三检察部张旭主任通报了江阴市检察院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第八检察部王苏燕副主任发放了“检察开放日”宣传小贴士。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检察司法保护”开展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既有肯定与鼓励,也有建议和期盼。座谈会现场,部分代表填写了《江阴市“检察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表》,向检察机关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量身定制开放日套餐等十余条宝贵意见建议。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诸梦莺表示,各位代表结合新形势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江阴市检察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会后,我们将进行专题讨论,研究改进举措,切实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