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江阴市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19-07-17 15:1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阴市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院上下进一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会议由赵建新副检察长主持,该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依次点评了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相关要求。

  胡洪平检察长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持续发力 再创江阴检察新辉煌”的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咬住年初院党组制定的年度目标,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负重奋进、顽强拼搏,将暂时挫折、一时压力转化为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前进动力,“内设机构改革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公益诉讼工作保持强劲发展态势“部分侦查权行使取得实质性突破”“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迈出坚定步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骄人战绩。

  胡洪平检察长强调,新一轮的区域竞争日趋激烈,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江阴检察只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支持,发挥自身积淀优势、团结优势和队伍优势,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就有能力、有信心实现赶超进位、走在前列,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答好新时代检察考卷。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胡洪平检察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发力后半程,再创新辉煌,必须强化思想引领,汇聚精神力量。要依托主题教育铸魂,弘扬检察文化育人,建强战斗堡垒凝心,从根本和源头上打牢干警立身立志立德的思想基础;二是发力后半程,续写新辉煌,必须紧盯发展目标,狠抓落地落实。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扭住关键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三是发力后半程,再创新辉煌,必须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深化法律监督。要更新监督理念,注重均衡发展,强化专业保障,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将各项法律监督职责的履行贯穿于办案始终。

  讲话最后,胡洪平检察长号召全体干警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时不我待的拼劲、咬定青山的恒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再创江阴检察新的辉煌!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