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组织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团体帮教活动
2020-01-20 16:2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联合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邀请云亭实验小学退休教师、江苏好人蒋士凡对7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团体帮教活动。

  讲述中,蒋老师分享了几个涉罪未成年人经过帮教、回归社会、积极生活的例子,强调了未成年人应当遵守的价值准则与社会规范,以此勉励帮教对象改过向善、融入社会。听完蒋老师的经历分享后,参加活动的帮教对象分别剖析了犯罪原因,交流了当前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对将来的规划。活动中,检察官和社工不时与帮教对象交流互动,及时掌握帮教感化工作进展情况。

  “蒋老师十余年如一日的帮教历程令人钦佩,孩子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蒋老师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你们都能从蒋老师身上感受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把平凡的小事做好,绘就不平凡的人生。”活动最后,江阴市检察院魏宏溥专委这样说道。魏专委还为每名帮教对象准备了励志书籍,并鼓励他们重建自信,努力改过,向善向好,并约定一个月后再当面交流读书心得体会。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