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集中对六起职务犯罪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2018-05-21 16:2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结合“510思廉”主题教育,5月2日至16日,我院联合法院,集中对6起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审理,我院朱彩娟副检察长、魏宏溥专委出庭支持公诉,各市委办局、乡镇街道园区总计1200余名公职人员到场旁听。

  庭审期间,公诉人凭借充分的庭前准备、娴熟的讯问技巧、科学的举证方式、深刻的法庭教育,有力指控犯罪,有效警醒众人。通过公开庭既展示了我院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中取得的成果,也充分落实了“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种走进法庭的体验式普法,形式新颖,触及心灵,教育效果入脑入心,真正诠释了“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同时表示,这些案例都是真实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此为戒,不触碰法律红线,不踩贪腐底线。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