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日报》:真金不便宜 便宜非真金
2018-04-27 16:23:00  来源:江阴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检察院获悉,因为将假金器冒充成真金非法售卖,犯罪嫌疑人罗某已于4月3日被批准逮捕,其在一个月前被我市公安在浙江省抓捕归案。

  现年48岁的罗某是浙江临海人士,与丈夫吵架离家出走后来到张家港,因未找到工作,身上没钱,便动起了歪脑筋。罗某在街上花80元购买了一套金器,其中包含一条项链和两个戒指,来到张家港塘桥镇,将金器以24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五六十岁的妇人。后罗某回到家乡,再次与丈夫吵架离家出走,辗转来到江阴,入不敷出的她想用同样的方法获取钱财。罗某购买了几套假金器,乘坐公交车来到南闸镇、徐霞客镇等地,专门寻找年龄较大的妇女,谎称自己是纺织厂女工,捡到了老板娘洗澡摘下后遗忘的项链和戒指,以低价出售。为了骗取被害人的信任,罗某还煞费苦心地在戒指上绑上红线,装作确实是有人戴过的样子。被害人见金器像真的,且价格低廉,便动了心,自愿掏出钱来购买。直到金器褪色才发现是假的,后悔不已。罗某前后多次实施诈骗,骗取金额多达1.2万余元,最终在其家乡被抓获。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