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五天即落网
2018-04-23 13:43:00  来源:检察日报

  杀幽会对象,取钱财还债

  五天即落网

  江苏江阴的周国与妻子是高中同学,两人于2014年结婚,婚后很长时间妻子都没有怀上孩子,检查后发现,他们自然怀孕的几率很小。2017年,禁不住双方父母的催促,周国与妻子尝试了试管婴儿,遗憾的是,最终仍未能成功。此时,妻子发现丈夫手机微信中与陌生女子频繁的聊天信息。

  原来,周国觉得最近两年自己诸事不顺心:投资配送站,配送站亏本负债;投资饭店,饭店也亏本倒闭;动用了爸妈的老本,可还是填不上资金窟窿。2017年,他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叫小白(化名)的女子。每当周国有烦心事上头,就会找小白聊天或去小白住处幽会。

  “用安眠药让人睡着,然后趁机用对方的手机转钱给自己”。2018年元旦刚过,周国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起了这个念头,越是不去想,这个念头越是反复冒出来,无论如何也压制不住。眼看自己的债务问题越来越严重,用正当的途径已经解决不了,周国网购了两瓶安眠药,和小白约会时将安眠药溶解到饮料中给她喝。没想到安眠药没起作用,周国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打算杀了小白取财。

  2018年1月6日上午,周国又约小白,地点选在了小白的住处。这一次他没有犹豫,拿起厨房的水果刀直奔小白,毫无防备的小白被刺十余刀后倒在了床上。周国按照原定计划,用指纹解锁的方法将她手机微信、支付宝、银行卡里的钱款统统转给了自己,并拿走了她的手机、钱包、钥匙等物品。

  第二天,周国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把银行贷款还上,给妻子买了金戒指,换购了最新款的手机,陪妻子去医院复查身体,还久违地和妻子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

  之后,他两次悄悄返回小白住处,清理现场,藏匿尸体,并顺手带走其余财物,同时冒充小白本人,在微信上应付小白家人和朋友的问询。

  案发后的第五天,2018年1月11日,周国在自家楼下被江阴警方抓获。1月24日,江阴市检察院对周国批准逮捕。3月23日,该案移送江阴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