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市法院、环保局等联合召开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研讨会
2018-03-20 10:1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3月15日下午,我院联合市法院、地税局、环保局召开研讨会,共同研究打击环境污染犯罪中的“两法”衔接问题,市法院、地税局、环保局和我院生态环保检察室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家单位就办理环境污染案件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会商,就证据采集、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对后续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达成以下三点共识。一是污染物的采样在程序上要规范,按照刑事案件的标准进行,对污染现场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二次污染和被破坏。二是对污染现场位置要有详细的方位图,有利于法庭判断污染的后果。三是污染企业的排污量数据要及时向地税局公开,为即将开始的排污税提供客观的数据。

  近年来,我院始终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法律适用,突出业务指导,加强执法办案,不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此次研讨会,规范了“两法”之间的衔接,为实现精准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