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法院开展首场环保案件巡回法庭
2018-03-20 10:0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3月15日下午,我院生态环保检察室与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开展巡回法庭,在华士检察室公开审理了一起环境污染案,以开庭审理真实案例的形式,进行了一场零距离普法教育,来自华士镇的企业家代表四十余人以及张磊、赵青、赵澄华等三名人大代表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指控被告人孙某、李某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伙同他人非法处置、倾倒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构成污染环境罪,两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我院生态环保检察室负责人赵宇峰邀请旁听人员参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展示厅,并对污染环境罪的犯罪构成及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倡议大家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要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人大代表张磊在庭审和参观介绍后认为这次巡回审理的案件是根据现在的环境污染现状有针对性地筛选的,地点选择在生态环保检察室又有利于面对面零距离普法,提升普法警示教育作用。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