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澄检追梦人|徐贞庆:“笔杆子”精神
2019-07-09 10:3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徐贞庆

  “多思考、勤动笔、会办案。”

  人物事迹

  2013年9月参加检察工作,从检以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300余件,先后办理了涉案金额1.5亿余元的孙某某诈骗案、周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批疑难复杂案件。

  办案之余,徐贞庆注重法学理论学习,将司法经验和法学理论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撰写各类调研文章共计40余篇,其中《污染环境罪中“处置”的刑法解释》、《强化自行补充侦查工作》等20余篇文章在《人民检察》、《检察工作》、《中国检察官》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审判中心主义视角下的现场勘查见证人制度探析》等多篇文章在各类年会、法学研讨会中获奖。

  他积极向法律新媒体投稿,先后在《法律读库》、《法律讲堂》等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发表多篇法治评论文章,不断发出检察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连续多年受邀参加江苏刑法(刑事诉讼法)学年会,并在2017年入选全省检察研究人才库,同年11月被江苏检察研究微信公众号(现为检察观)聘为签约作者。他还把积累的调研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其他年轻干警,促使大家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年轻的员额检察官,徐贞庆对检察业务始终孜孜不倦、刻苦钻研,为江阴检察调研工作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年轻干警树立了多思考、勤动笔、会办案的好榜样。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