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澄检追梦人|吴佳伟:“觉悟”精神
2019-07-09 10:32: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吴佳伟

  “善于学习、主动作为”

  人物事迹

  面对不同的角色,他尽心尽力,用点滴时光、一案一文努力诠释着一位年轻的90后对工作的坚守与执着。从检4年来,“面带微笑、积极谦逊”已成为吴佳伟特有的工作招牌。

  作为检察官助理,不管案件难易、进程急缓,他都力求规范高效高质。初次办理徐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时,他细致审查,强化研判,对200余名集资参与人吸收、损失金额逐个核准登记,标明取舍理由,案件细节处理获得承办法官肯定。

  作为文字内勤,他善于学习,主动作为,现已成长为部门文字工作的主力。既是市级优秀信息员,也是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文稿既有被高检院简报录用,也有被核心期刊刊登。对他而言,小到内部信息,大至期刊调研,少及年均数十,多至一年上百,他都能秉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态度。

  一篇案件信息,他与案件承办人反复沟通,只为掌握更需要的内容,将碎片化的要素整合为完整的材料;一篇情况反映,他对数年内上千案件逐一查阅,只为挖掘更多内在的共性,揭示社会万象背后潜藏风险;一篇宣传,他反复构思,斟酌用词,只为讲好法治故事,滴灌静润人心;一篇调研,他既耐心问计相关人员,更细心查阅相应文献,只为紧贴实际又放眼高远,努力为上级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