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澄检追梦人|方静:“吃螃蟹”精神
2019-07-03 15:1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方静

  “民行检察,为民而行。”

  人物事迹

  从检19年来,她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用实际行动塑造着“人民公仆”的最美形象。

  自2000年大学毕业后考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她有17年坚守在民行岗位,她始终坚持“民行检察,为民而行”,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共参与办理各类民行监督案件500余件,先后获得无锡政法系统“业务能手”、全省十佳“民行办案能手”、全省十大“岗位练兵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6年检察机关试点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方静面对这项全新检察职能,带领公益诉讼办案团队不畏艰难,主动创新,研发“智慧公益诉讼平台”,建成全国首家“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建立健全内外联动、专业辅助等工作机制,围绕重点领域积极查办公益诉讼案件,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她身先士卒,主动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及新类型案件,办理的人立五金公司环境污染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获评2018年度无锡市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典型案件”,被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

  机构改革调整后,面对部门新增的食药环刑事案件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职能,从未办理过刑事案件的方静,攻坚克难,从头学起。她说,干检察工作,必须时刻更新业务知识,才能真正把每一个案件办好办实。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