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澄检追梦人|倪桂新:“金砖”精神
2019-07-03 15:12: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倪桂新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人物事迹

  2004年转业到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从部队到地方,从沿海到边疆,从法律门外汉到行家里手,从侦查监督科到派驻乡镇检察室再到第八检察部,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不仅是一块砖,而且是一块闪闪发光的金砖。其个人多次被无锡市条线、江阴市政府立功授奖。

  在刑事检察岗位上,他始终坚持打击犯罪、弘扬正义,共办理各类审查逮捕、起诉案件1300余件,无一错案,精心办理了国务院督办且受到众多媒体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李某某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重大案件。他注重结合办案加强法治宣传,以其办理的案件为原型制作的以案释法电视节目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2012年,倪桂新克服种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成为我院首位援疆干部。援疆期间,他“工作不挑剔、不讲条件、不怕困难”,承担了从未涉足的预防职务犯罪法治讲座,办理了“11.27”骗取出口退税疑难案,将江阴检察成功的工作经验、创新实践、办案理念等传播到几千里之外的霍城检察院,得到霍城院及伊犁州院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机构改革后,倪桂新又调整到任务繁重的第八检察部,他依然不惧挑战,埋头苦干,奋力作为。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