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澄检追梦人|张兴意:“老黄牛”精神
2019-07-03 15:0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张兴意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人物事迹

  2003年转业到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转业16年来,老张先后奋斗在4个部门6个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已形成他特有的“老黄牛”精神。

  责任意识是“老黄牛”精神的内核。老张转业到检察院后,承担的都是崭新的幕后服务工作。十几年来,老张坚持每天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班,再多的活,再困难的事,老张都用时间用责任去完成。老张说,检察院的每一项工作,没有责任心干不好。

  不断学习是“老黄牛”精神的法宝。老张属于人到中年换工作,只能从头学起,下真功夫,学法律、学电脑、学管理、学文件,十几年来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活再难再累,老张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老张说,我是做单位人事工资的,我干的活都要对得起这份收入,这样自己就没有遗憾。

  充满激情是“老黄牛”精神的动力。老张离退休不满5年了,长年的电脑工作让他早已眼花腰酸,照说手头的活也可以有理由松一下了,但是老张没有,活来了主动承担、不推诿不卸责,做事情干脆利索、毫不含糊,是政治部有名的急性子。老张说,离退休时间不长了,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多用心服务好年轻人,这是保持精神饱满、身心年轻的秘诀。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