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走进璜土镇小湖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19-05-22 14:4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根据院扫黑除恶宣传“三进”活动部署,5月21日,我院办公室、扫黑办相关干警走进璜土镇小湖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设置宣传展板,给现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耐心细致地解释黑恶势力含义、具体法律政策,面对面将政策话语讲解成“百姓语言”。针对群众关注的发生在该地的“周岐峰黑社会组织案”,干警们向群众详细讲述了该黑社会犯罪组织的成因、主要犯罪事实和敛财手段,以及犯罪组织成员受到法律制裁情况,告诫群众远离赌博等黑社会组织主要犯罪领域。对群众提出的司法疑问和举报顾虑,干警们通过解读政策法规进行解答,消除他们内心顾虑,号召大家踊跃检举涉黑涉恶线索,共同投身到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近百份,为百姓答疑1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认知程度,调动了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过程中的作为,进一步浓厚了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