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我院召开院务会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2019-04-17 09:3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组织召开院务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动员全院上下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江阴检察又好又快发展。院领导、中层正职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院领导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同志递交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胡洪平检察长就为什么要抓好重点工作、重点工作的目标要点、如何抓好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胡洪平检察长指出,重点工作是发展之需、兴检之要,我们必须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一个声音喊到底。抓好重点工作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回应人民群众深切期盼的需要,是落实省院、无锡市院战略部署的需要,是补齐发展短板、实现江阴检察再出发的必由之路,对我院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发展都极其重要。

  胡洪平检察长强调,重点工作带有全局性、方向性、引领性,我们必须把准目标、明确要点,一张蓝图绘到底。将“5+8”作为今年工作的核心、攻坚的目标,即切实抓好高效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市院5项重点工作,全面系统做好“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构建更加规范的检察权运行机制”等8项本院重点工作。

  胡洪平检察长要求,重点工作是系统工程、全员工程,我们必须集聚资源、凝聚力量,一鼓作气干到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要细化方案、科学实施,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量化,拟制工作方案,确定时间节点,列明具体措施,做到客观、合理、具体、可行;要集聚资源,凝聚合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最后,胡洪平检察长号召大家,立刻行动起来,在争分夺秒中谋发展,在雷厉风行中谋突破,在抢抓工作上先人一步,在推进工作上快人一拍,迅速形成快干争先,实干争优的生动局面,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建设实现开门红。

  编辑:王苏燕